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黑龍江民政部門:2015年農村醫療救助實現全覆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3日   來源:黑龍江日報

    近年來,黑龍江省民政部門通過建立對弱勢群體的各項保障制度,開展社會救助,發展社區建設等工作,成為推動農村經濟發展的基礎力量。日前,記者從省民政廳了解到,黑龍江省農村民政工作的發展目標為:到2015年,農村社會困難群體將得到有效保障,農村社會管理和服務實現均等化,農村基層民主管理制度全部實施,農村社區建設全面推開,優撫安置政策將得到有效落實。

    農村社會困難群體得到有效保障。到2015年,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要在實現全覆蓋的基礎上建立多位一體的救助體系,農村醫療救助要實現全覆蓋,農村五保供養標準要達到當地村民平均水平;全省所有縣市區至少建成一所符合標準的中心敬老院;全省集中供養率達到70%以上,農村低保對象和困難群眾住房問題全部解決。

    農村社會管理和服務實現均等化。到2015年,通過行政區劃調整將全省城鎮數由目前的53.7%提高到60%以上,撤銷縣級市政府駐地鎮和市轄區所轄鄉鎮,改設為街道辦事處。撤銷全省建制鎮政府駐地村委會,改設為城鎮社區居委會;全省經濟專業協會由現在的3100個拓展到8000個;全省農村地名標誌設置率達到100%;全省農村火化率由現在的88%提高到95%。

    農村基層民主管理制度全部實施。到2015年,全省農村基層組織建設更加健全,第九屆村委會換屆選舉參選率要達到80%,新任村委會成員培訓率達到100%,村務公開率鞏固在100%,規範化程度達到95%。

    農村社區建設全面推開。到2015年,全省全面推進農村社區建設工作,建立農村社區服務中心70個,農村社區服務網點達到100個。

    優撫安置政策有效落實。到2015年,雙擁優撫安置政策全面落實到位,全省各地市縣都建立撫恤補助自然增長的長效機制,農村優撫對象“三難”問題全部解決;農村退役士兵培訓率達到90%以上,使之成為農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骨幹力量。(記者 郭銘華)

 
 
 相關鏈結
· 陜西農村醫療基礎設施得到改善 3年累計投入27億
· 四位保險專家就保險業填補農村醫療市場空白答問
· 規範農村醫療救助
· 農村醫療救助工作全面推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