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工業和信息化部對家電下鄉産品企業開展監督檢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4日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近日,為進一步加強對家電下鄉産品生産企業的監督管理,提升家電下鄉産品的質量,指導、督促企業做好售後服務,工業和信息化部組織電子信息司、消費品工業司、科技司以及地方工業和信息産業部門,遵照李毅中部長“選好生産企業、加強質量監督、保障售後服務”的指示要求,分別對北京、廣東、浙江、四川等地24家生産企業進行了現場檢查和調研。

    此次監督檢查的重點內容是家電下鄉中標企業産品開發設計和生産情況、産品質量保障能力和售後維修服務能力建設等。檢查調研組充分進行準備,制定週密方案。在現場檢查過程中,檢查調研組認真核實企業家電下鄉組織領導機構設立、工作責任機制建立情況,深入企業生産現場了解適農産品開發設計水平和生産能力,查閱相關生産工藝文件,嚴格檢查産品生産、檢驗設施齊備及運行情況,並仔細考察企業售後服務能力。

    在監督檢查期間,檢查調研組先後組織召開共有40多家家電下鄉産品生産企業參加的六次座談會,了解各企業在家電下鄉實施過程中遇到的困難,聽取企業對進一步做好家電下鄉的意見和建議。檢查調研組還向企業詳細解讀了家電下鄉有關政策措施和要求,對企業生産經營中遇到的問題提出了建議。

    通過此次監督檢查,生産企業進一步提高了對家電下鄉工作重要性的認識,了解了政府部門對家電下鄉生産企業的要求。家電下鄉生産企業表示,要嚴格按照國家有關政策要求研發適合農村市場的家電産品,精心組織生産,嚴格控制産品質量,逐步完善售後服務,切實做好家電下鄉工作。  

 
 
 相關鏈結
· 天津市公佈投訴電話 確保家電下鄉做好做實
· 天津公佈部門諮詢投訴電話確保家電下鄉做好做實
· 江西:"家電下鄉"全面覆蓋99個縣(區、市)設3388個網點
· 海南省級財政將配套家電下鄉補貼資金2000萬
· 貴州要求上半年建成5000個家電下鄉銷售網點佈局
· 廣西嚴厲打擊借家電下鄉名義售假坑農等違法行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