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中美簽署航空合作項目贈款協議及環保合作備忘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3日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2009年4月8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李家祥與美國貿易發展署執行署長裏.扎剋女士簽署了中美航空合作項目贈款協議及環保合作備忘錄。

    根據協議,美國貿易發展署將在2009年度繼續提供贈款用於中美航空合作項目。據悉,2009年,美國貿易發展署將為中方提供贈款128萬美元,用於美方與中方開展民航高級管理人員培訓、民航機場可持續發展以及空管人員高級管理培訓三個合作項目。

    據了解,中美航空合作項目啟動於2004年,旨在通過中美雙方的技術合作和為中國民航專業人士提供管理培訓,促進中美兩國民用航空界的廣泛合作。

    2004年至2008年,美國貿易發展署已經向中方提供了共計458萬美元的贈款,用於中國民航系統人員培訓、航空器適航審定、飛行標準管理、空中交通管理、機場管理、通用航空發展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根據環保合作備忘錄,中國民用航空局還將與美國貿易發展署、美國聯邦航空局合作在航空環境保護方面開展研究。

 
 
 相關鏈結
· "中國·天津國際航空航天貿易展洽會"將在津舉行
· 2009中國·天津國際航空航天貿易展洽會20日舉行
· 今年前兩月國內航空市場開始回暖
· 民航局:中國航空市場前景廣闊 將迎來更大發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