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全國特種設備事故調查處理人員研討班在北京開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4月13日,為期5天的全國特種設備事故調查處理人員高級研討班在北京開班。研討班邀請專家對新修訂的《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條例》關於特種設備事故調查處理的規定及相關問題進行了系列講座,並通過分組討論和案例分析,集中解決一些熱點、難點問題。

    新修訂的《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條例》將於5月1日起開始施行。《條例》明確規定了今後由質監部門牽頭組織重大以下特種設備事故調查處理工作,是組織特種設備事故調查處理工作的主體,承擔了不可推卸的責任和義務。特種設備涉及生産、生活的方方面面,一旦發生事故,將會給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造成巨大損失和産生嚴重的社會影響。同時,由於我國對特種設備實行全過程監管,事故的責任主體也呈現多元化,特種設備事故調查處理工作有其自身的特殊性。因此,讓各級特種設備安全監察部門和特種設備事故調查處理中心及時、準確掌握新修改的《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條例》的要求、科學地開展特種設備事故調查處理工作顯得尤為重要。

    據了解,這次研討班邀請了國家監察部、國家安監總局、國家質檢總局特種設備安全監察局及部分省、直轄市質監局、事故調查處理中心的專家進行專業研討和講座。講座內容包括對特種設備事故致因理論、《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條例》(國務院令第549號)、《特種設備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規定(審議稿)》和《特種設備事故調查處理導則(審議稿)》的講解,以及特種設備事故調查程序及注意問題等內容。

    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副省級城市質監局特種設備處負責人和各級特種設備事故調查處理中心負責人共80多人參加了研討班。 

 
 
 相關鏈結
· 質檢總局特種設備安全技術委員會換屆大會召開
· 2009年全國特種設備安全監察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
· 質檢總局:將進一步推進高耗能特種設備節能工作
· 質監系統去年基本實現高耗能特種設備節能目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