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商務部長陳德銘在華盛頓會見美國貿易代表柯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8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4月27日,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在華盛頓會見了美國貿易代表柯克,雙方就發展中美經貿合作,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推動多哈回合談判與中美商貿聯委會準備工作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陳德銘表示,中美建交以來,雙邊貿易增長了130多倍,經貿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經濟利益和大量就業機會,在金融危機的背景下,更應深化合作,共同應對危機。中方對美國業界申請對中國産油井管、輪胎採取貿易保護措施深表關切,貿易保護主義不能真正解決目前産業遇到的困難,應按照G20峰會和中美兩國元首會晤達成的共識,慎用和避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維護兩國經貿關係穩定發展的良好環境。

    陳德銘同時指出,在金融危機背景下,積極推進多哈回合談判對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促進世界貿易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他就推進當前談判提出三項建議,一是繼續在已有授權範圍內推進談判;二是珍惜談判歷時7年所取得的進展,在鎖定已有成果的基礎上繼續談判;三是著手逐一解決談判中剩餘的少數棘手問題,希望美方作為貿易大國在談判中發揮積極作用。

    柯克表示,加強美中經貿合作符合兩國共同利益,美方不希望貿易摩擦乾擾美中經貿關係的穩定發展。美方願與中方加強合作,以務實態度,在現有成果基礎上繼續推動多哈回合談判。

    同日,陳德銘還分別會見了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薩默斯、華盛頓州眾議員、美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共同主席裏克•拉森,就兩國經濟形勢、發展中美經貿合作等有關議題交換了意見。

    在華盛頓期間,陳德銘邀請喬治敦大學教授傑克遜、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貝利、彼德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拉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研究部副主任考林斯、凱托研究所貿易政策中心副主任艾肯森等多位專家學者就當前世界經濟形勢、中美經貿關係等問題舉行座談,聽取有關專家學者的意見和建議。  

 
 
 相關鏈結
· 中國商務部部長陳德銘會見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
· 商務部公佈白條肉價格信息(4月20日-4月26日)
· 商務部長陳德銘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
· 商務部:中瑞自貿區可行性研究2009年下半年啟動
· 商務部落實中央政策將重點從七方面促進中部崛起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