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第九屆中日韓三國財長會議3日在印尼巴厘島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3日   來源:財政部網站

    2009年5月3日,第九屆中日韓三國財長會議在印尼巴厘島舉行。財政部部長謝旭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討論了東亞區域宏觀經濟形勢和加強東亞財金合作等議題。三國財長特別就清邁倡議多邊化有關問題交換了意見,並就三方對籌建中的自我管理的區域外匯儲備庫的出資份額達成共識:中國出資384億美元,日本出資384億美元,韓國出資192億美元,分別佔儲備庫總額32%、32%和16%。在發生金融危機時,儲備庫以借貸方式向出現流動性困難的成員提供資金幫助。

    中日韓財長重申,在當前形勢下,三國要繼續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深化區域財金合作,為維護區域金融穩定,促進區域經濟儘快恢復增長做出積極努力。

 
 
 相關鏈結
· 兩部門發佈調整部分地區新增用地有償使用費通知
· 財政部有關負責人解讀家電下鄉如何“細”操作
· 兩部門調整新增建設用地土地有償使用費徵收等別
· 財政部:紮實做好2009年"兩會"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