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中國對墨西哥第二批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物資抵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4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中國對墨西哥第二批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物資抵墨

    新華社墨西哥城5月4日電(記者 翔 陳瑤)墨西哥當地時間4日早7時(北京時間4日20時)許,中國政府向墨西哥捐贈的第二批抗擊甲型H1N1流感人道主義醫療物資抵達墨西哥城總統專用機場。

    據中國商務部援外司負責人介紹,這批物資包括口罩、眼罩、手套、消毒用品和體溫檢測儀等,共約6300箱。

    至此,中國向墨西哥提供的抗擊甲型H1N1流感人道主義援助總值已達500萬美元。

中國對墨西哥第二批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物資啟運

    5月4日淩晨3時37分,我國政府援助墨西哥的第二批緊急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啟運,預計將於北京時間當晚17時54分抵達墨西哥。

    5月4日,救援物資在機艙中碼放得井井有條。當日淩晨3時50分許,中國向墨西哥提供的第二批人道主義緊急救援物資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啟運。第二批救援物資包括口罩、手套、隔離服、消毒用品和紅外測溫計等,共六千余箱,總重53.6噸,由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承運。新華社發(馬儒壯 攝)

5月4日,工作人員準備裝運救援物資。新華社發(馬儒壯 攝)

    據商務部援外司負責人介紹,該批物資包括口罩、眼罩、手套、消毒用品和體溫檢測儀等,共約6300箱、475立方米、70噸。

    此前,中國政府援助墨西哥的第一批物資已于當地時間5月1日淩晨0時30分抵達墨西哥,中、墨雙方在墨西哥城國際機場總統停機坪舉行交接儀式。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外長埃斯皮諾薩以及多位政府高官與中國駐墨大使殷恒民等使館主要外交官出席交接儀式。卡爾德龍總統代表墨政府和人民感謝中國政府向墨提供緊急援助。

 

    民航局批准兩貨機從北京赴墨運送救援物資100噸

    據中國交通新聞網消息,近日,中國民航局批准國貨航、南航的兩架747-400全貨機分別於4月30日、5月2日啟程,從北京技術經停洛杉磯後前往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運送由我國政府提供的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共計100噸。

圖表:墨西哥航班AM098上所有乘客均已隔離未發現異常情況  新華社發

    質檢總局公告:防止加拿大甲型H1N1流感傳入我國

    5月3日,國家質檢總局發佈第38號《關於防止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甲型H1N1流感傳入我國的公告》,公告全文如下:

    一、禁止直接或間接從加拿大阿爾伯塔省輸入豬及其産品,停止簽發從加拿大阿爾伯塔省進口豬及其産品的《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撤銷已經簽發的《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

    新聞辦介紹我國加強人感染豬流感防控工作情況

    新聞辦于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15時舉行新聞發佈會,請衛生部、質檢總局和農業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我國加強人感染豬流感防控工作情況,並答記者問。

 
 
 相關鏈結
· 商務部:2008年我國電子商務交易總額突破3萬億元
· 商務部提醒:公民赴新加坡務工自行簽合同需謹慎
· 商務部緊急組織對墨西哥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物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