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鐵道部:努力建設成為人民滿意的政府工作部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5日   來源:鐵道部網站

    當前,鐵道部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廉政工作會議和溫家寶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加強鐵道部機關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真正做到從嚴治政、廉潔從政、高效行政,努力把鐵道部機關建設成為人民滿意的政府工作部門。

    3月24日,國務院召開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溫家寶總理在重要講話中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加強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要求各級政府認真做好規範行政權力運行、著力解決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加快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等工作。

    在貫徹落實國務院廉政工作會議和溫家寶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中,鐵道部繼續認真履行政府職能,加強對鐵路工程建設的監管,進一步深化鐵路改革,為推進和諧鐵路建設創造良好環境;進一步提高鐵路客貨服務質量,加強客運服務、貨運服務和安全管理,維護旅客貨主利益。

    在強化對權力的監督制約方面,鐵道部加大力度,健全科學民主決策制度,深入推進政務公開工作,嚴肅查辦違法違紀案件,防止權力濫用。鐵道部還號召各部門堅持勤儉節約,嚴格控制公務接待、公車使用和公款出國,嚴格控制會議、文件和評比達標活動,嚴格控制其他費用支出,規範津貼補貼和獎懲工作,確保將資金用到最急需的地方。

    為了確保反腐倡廉各項任務落到實處,鐵道部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使領導幹部發揮表率作用,業務部門各負其責,監督部門充分發揮作用。  (記者 王耘)

 
 
 相關鏈結
· 鐵道部:加強汛期線路設備檢查監控確保行車安全
· 鐵道部採取措施對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 鐵道部:弘揚五四精神 為和諧鐵路建設作出新貢獻
· 鐵道部:鐵路做好海上大閱兵期間的護路聯防工作
· 鐵道部與雲南省召開辦公會共推雲南鐵路建設發展
· 鐵道部發行二期中期票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