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劉家義:把風險防範管理與審計機關建設結合起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5日   來源:審計署網站

    4月30日上午,劉家義審計長到北京市崇文區審計局就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進行專題調研。在聽取了市審計局和崇文區審計局關於推進廉政風險防範工作情況的彙報後,劉家義對審計機關開展廉政風險防範管理的做法給予了肯定。他指出,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增強了審計人員防範風險的意識,使廉政工作有了“抓手”並形成了制度,使考核工作有了依據,有利於把廉政工作落到實處。

    劉家義強調,今後要加強廉政工作與審計工作的結合,也就是把風險防範管理與廉政建設、隊伍建設、審計業務建設有機結合起來。對於風險的控制不能僅僅局限于廉政風險,還要關注審計風險,要抓住審計實施、審計方案制定和審計組長責任等關鍵環節,明確風險控制點,加強風險控制,確保審計質量。

    陪同劉家義審計長一起調研的北京市審計局局長李穎津表示,市審計局將按照劉家義審計長的指示精神,儘快形成全市審計機關風險防範管理機制,努力把風險防範管理與廉政建設、隊伍建設、審計業務建設有機結合起來,促進審計機關各項建設取得新的成效。  

 
 
 相關鏈結
· 劉家義:加強審計隊伍建設 提高依法審計的能力
· 劉家義考察時指出信息系統審計要把握三個關鍵點
· 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保增長,審計將全程跟蹤
· 劉家義:做好“五個轉化” 推動審計工作科學發展
· 劉家義:抓住上海的"特殊性" 發揮審計創造性作用
· 李金華、劉家義到《中國審計報》社視察指導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