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質檢總局赴山東督導口岸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7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5月4日至6日,國家質檢總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王煒一行赴山東督導口岸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工作,幫助解決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協調地方政府和有關部門共同做好口岸聯防聯控工作,並代表國家質檢總局黨組親切慰問了堅守在一線的山東檢驗檢疫工作人員。

    督導檢查期間,王煒一行實地查看了青島流亭機場、黃島前灣港、青島大港客運站等口岸檢驗檢疫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深入山東檢驗檢疫局考察了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局機關大樓電子監控中心和山東檢驗檢疫技術中心,重點檢查了解口岸監管和技術檢測保障等工作,並聽取了山東檢驗檢疫局關於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等工作情況彙報。王煒對山東檢驗檢疫局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嚴密防控甲型H1N1流感等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王煒強調,當前,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處在關鍵時期,境外疫情已發展到20多個國家和地區,我國仍然面臨傳入風險,必須保持高度警惕,決不可掉以輕心。地方檢驗檢疫部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繼續毫不鬆懈地做好各項防控工作。當前的首要工作是依法嚴把入境檢疫關,要對來自疫病流行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員實行嚴格的醫學排查,強化入境人員健康申明卡制度,對來自這些地區的交通運輸工具和物品等實施嚴格消毒等衛生檢疫處理。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時,要注意工作人員的自我防護。

    王煒指出,要按照地方政府的統一部署,充分發揮聯防聯控機製作用。切實加強與當地政府,海關、邊檢、港務、地方衛生防疫等部門和單位的協作配合,互通信息,各司其職,形成合力,共同落實各項防範措施,切實做好防控工作。

    王煒要求,質檢部門要堅持兩手抓、兩不誤,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在全力抓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同時,著力抓好國家質檢總局“質量和安全年”活動的部署安排,全面提高進出口産品質量和食品安全水平,進一步服務地方進出口企業,優化檢驗檢疫監管模式,提高檢驗檢疫監管效能,全力扶持企業擴大出口,為促進地方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閻啟俊在青島會見了王煒一行。

 
 
 相關鏈結
· 綜合消息:國際社會採取措施嚴防甲型H1N1流感
· 世衛組織發佈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數字|專題
· 交通運輸部:加強國際海員預防甲型H1N1流感工作
· 世衛組織確認全球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1893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