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甘肅:部署加快災後重建工作 研究工業經濟發展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9日   來源:甘肅日報

    甘肅省委常委會8日下午召開會議,安排部署加快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研究工業經濟發展等問題。省委書記陸浩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和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援下,我們始終把受災群眾住房建設作為重中之重,舉全省之力開展災後恢復重建。經過全省上下的艱苦努力,甘肅省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總體上進展順利,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目前,災區社會安定和諧,經濟平穩發展,群眾安居樂業。

    會議強調,根據甘肅省目前災後恢復重建剩餘的工作量和時限要求,完成重建任務的時間緊,任務重,必須全力加快推進災後恢復重建。要加強領導,強化責任,既要明確分工、分級負責,又要加強配合、通力協作,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特別是隴南等重災區要把災後恢復重建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嚴格執行重建規劃,充分調動群眾自力更生、重建家園的積極性,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實。要明確目標任務,農村受災群眾的住房建設,力爭到今年入冬前全部完成。基層學校、醫院等公用設施的重建,要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縣級以上的公用設施重建,要在明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城鎮受災居民的住房重建,要在明年9月底全部完成。公路、電網、水利等大型基礎設施重建,明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要突出重點,繼續堅持把受災群眾住房重建放在首位,加快公用設施和基礎設施重建步伐,確保建設進度。要強化措施,針對重建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和存在的問題,加強檢查指導,加大技術援助力度,做好各類建築材料供應和運輸保障工作。要加強監管,繼續認真貫徹執行中央紀委、監察部頒布的有關辦法和規定,加大對重建款物使用的監督檢查,保證各類災後重建資金及時足額用於災後重建。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隨著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逐步加深,甘肅省石化、有色、電力、冶金等支柱産業受到的衝擊加大,企業生産經營遇到新的困難,工業經濟形勢不容樂觀。總體上來看,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尚未見底,工業經濟發展進入了波動期。

    會議強調,積極有效地應對金融危機帶來的挑戰,實現全省工業增長10%的目標任務,必須把支持重點企業發展放在首位。要幫助企業篩選上馬一批技術含量高、市場前景好的項目,不斷提高企業應對風險的能力。要積極爭取國家項目資金,支持企業進行技術改造。要採取措施紮實推進重大項目互保共建、抓緊抓好大用戶電力直供試點、切實加強銀企對接等政策,大力支持重點企業發展,同時要毫不放鬆地抓好其他企業發展。通過抓重點、帶一般,努力完成今年工業經濟目標任務。要充分利用國家宏觀調控的政策機遇,切實提高招商引資工作水平,加大項目建設力度,不斷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徐愛龍)

 
 
 相關鏈結
· 甘肅省要求各地進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 甘肅省災後重建有力有序有效進行 獲階段性成效
· 甘肅地震災區農村住房和校舍建設將於年內完成
· 國家投入2.35億元扶持甘肅無電地區電力工程建設
· 甘肅對治理拉票行為等不正之風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