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江蘇省對口援建綿竹市首批49個項目竣工儀式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0日   來源:新華日報

    9日下午,江蘇省對口援建綿竹市首批49個項目竣工儀式在綿竹孝德鎮舉行,這是江蘇省支持綿竹取得的階段性成果,也為下一步災後重建提供了良好的基礎條件。

    這49個項目,總投資7億多元,涵蓋學校、醫院、敬老院等民生設施以及基礎設施,其中包括17所學校。竣工儀式後,由蘇州援建的孝德學校正式交付使用,300多名師生搬進融合蘇州園林與川西文化風格的嶄新校舍。

    江蘇省援助綿竹資金約90億元,其中財政資金80億元左右,社會捐助資金9億多元,佔援建資金總額的85%。目前,已安排三批項目共219個,援建資金78.4億元。其中,已開工117個,竣工49個,另有城鄉住房補助到賬資金11.27億元。江蘇省把城鄉住房恢復作為援建“一號工程”。其中安排城鄉住房援建資金37.3億元,佔援建資金總額的四成多。截至5月7日,需重建的農房124358戶中,已開工117072戶,開工率94.14%,已完工77782戶。城鎮住房維修加固開工30498套,已全部開工。通過對教育、衛生、民政、文化等公共服務設施的重建,綿竹的城鄉基礎設施水平將大大加速。

    江蘇援建指揮部總指揮梁學忠表示,江蘇省將在兩年內,即明年5月12日前,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任務。圍繞“家家有房住、戶戶有就業、人人有保障、設施有提高、經濟有發展、生態有改善”的目標,江蘇省力爭在今年9月前,竣工援助項目61個,完成投資13.6億元。秋季開學前,學校基本全部交付使用。農房重建也將於9月前完成。(孫巡)

 
 
 相關鏈結
· 江蘇援建綿竹首批項目竣工
· 江蘇省援建綿竹49個項目竣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