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重慶市開展尾礦庫環境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1日   來源:重慶市人民政府

    根據環保部《關於加強尾礦庫環境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結合重慶市政府《關於立即開展礦山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的緊急通知》精神,市環保局研究制定了該市尾礦庫環境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組織全市環保系統開展專項整治工作,並取得積極成效。

    一是通過開展本次尾礦庫專項整治工作,基本摸清了該市存在環境安全隱患的尾礦庫數量及分佈情況,建立了尾礦庫數據庫,掌握了全市尾礦庫的環境安全隱患狀況。二是建立尾礦庫環境安全整治長效工作機制。執行“三同時”制度,堅持尾礦庫與企業同時設計、同時建設、同時投入使用;環境隱患排查工作制度化,針對尾礦庫的立項、設計施工、運行安全及環保污染防治等重點環節,經常性開展環境安全隱患的全面排查整改;強化尾礦庫日常監管,加大對尾礦庫企業的日常監管力度,對合法存在的尾礦庫加強管理,對不再具備環境安全條件或嚴重影響環境安全的尾礦庫一律由當地政府依法予以取締。三是各區縣在專項整治工作中建立了各具特色的制度、提出了針對性強的整治方法。四是加強部門聯合,形成了管理合力。與重慶市安監局及時溝通信息,通過市安監局了解全市非煤礦山尾礦庫基本信息和安全隱患排查情況,並將環保系統掌握的尾礦庫環境安全信息和發現的重大隱患通報市安監局,相互配合。

 
 
 相關鏈結
· 管好用好尾礦 尾礦砂(庫)開發利用研討會召開
· 河南投入3億元對500余座病險尾礦庫進行除險加固
· 內蒙古自治區尾礦庫安全重大隱患整改率已達84%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