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教育部舉辦赴災區幹部工作紀實圖片展 周濟參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1日   來源:教育部網站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一週年前夕,“為了災區書聲朗朗--教育部赴地震災區幹部工作紀實圖片展”5月11日在教育部辦公樓舉行,展覽用生動翔實的圖片回顧過去一年來教育系統在抗震救災中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果,進一步弘揚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教育部部長周濟、副部長李衛紅參觀了圖片展。

    周濟表示,汶川發生的特大地震使教育系統遭受了非常慘痛的損失。在突如其來的特大自然災害面前,在生與死的考驗面前,全國的教育工作者與災區人民血脈相連,以各種方式積極投身於抗震救災的洪流之中,表現出忘我的英雄氣概和高尚的職業操守。展覽通過22位教育部赴地震災區幹部的工作和生活側面,展示了教育系統臨危不懼、捨生忘死、恪盡職守、頑強抗災的英雄氣概,謳歌了中華民族在抗震救災中所凝聚的“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偉大精神,將激勵廣大幹部繼續團結奮進、開拓創新、甘於奉獻、努力工作。

    周濟強調,教育系統災後重建的工作任務還非常繁重。要堅決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弘揚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恪盡職守,頑強拼搏,努力奪取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的最後勝利,為辦好人民滿意教育、促進教育事業科學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去年6月初,在抗震救災轉入全面安置和恢復重建的關鍵階段,教育部黨組決定,選派22名幹部赴四川、甘肅、陜西一線參加災後重建工作。在災區工作的3個月期間,22位同志時刻牢記部黨組的重托和同志們的期望,與災區廣大教育工作者一起,同呼吸、共命運,不畏艱險,頑強拼搏,無私奉獻,幫助災區教育系統在重建規劃、延期高考、複學復課、轉移安置、對口支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展現了教育部幹部良好的精神風貌,得到了災區廣大幹部群眾的高度評價。

 
 
 相關鏈結
· 教育部召開高校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會議
· 教育部:各地中小學和托幼機構嚴防手足口病傳播
· 教育部發佈學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防控第二次預警
· 教育部要求做好5工作 確保今年高招高考安全平穩
· 教育部總政治部:開展國防生培育核心價值觀活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