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王國強在閩考察強調:按中醫藥人才成長規律施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4日   來源:中醫藥局網站

    近日,在中醫中藥中國行福建省活動期間,衛生部副部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一行來到福建中醫學院考察調研。他強調,中醫院校培養人才要體現中醫藥特色,遵循中醫藥教育規律,滿足社會對中醫藥人才的需求。

    王國強説,中醫院校要體現中醫藥特色,堅持以中醫藥專業為主體,按照中醫藥人才成長規律施教,強化中醫藥基礎理論教學和基本實踐技能培養。中醫藥學是實踐性強的科學,要理論和實踐結合,中醫教學、科研、醫療結合,老師應既會看病又能講課、做科研。學科設置要根據社會和中醫藥事業發展的需求來定,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精越好。

    當前,人才培養是制約中醫藥發展的瓶頸。教育是一項多年以後才能顯現效果的事業,中醫教學單位不能為生存而擴招,一定要為學生長期負責,傾聽他們對教育的意見,解決畢業生就業遇到的困難。

    王國強希望福建中醫學院認真學習好科學發展觀和《國務院關於扶持和促進中醫藥事業發展的若干意見》,理清學院改革發展的方向和重點,明確定位,體現中醫辦學特色,努力實施“三名三培”工程。他説,福建中醫學院在推進教學改革、推動學風建設、改善辦學條件、引進和培養人才、豐富研究教學領域方面取得顯著成績,在服務海峽兩岸、促進對台中醫藥文化交流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福建中醫學院黨委書記羅螢、院長陳立典彙報了該校發展狀況。該校有在校生8000多人,台灣生數量居全國第二,對臺教育與交流在教育部本科評估中認定為辦學特色,本科“師承班”試點工作被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列為教學改革課題。校園建設中注重融入中醫藥文化元素,正考慮制訂中醫類學生的“國學教育大綱”。(記者 馬駿)

 
 
 相關鏈結
· 國務院關於扶持和促進中醫藥事業發展的若干意見
· 中醫藥局將加強中醫藥法制建設和知識産權保護
· 王國強對安徽省中醫藥工作進行考察 提出9點要求
· 中醫藥局局長王國強對安徽省中醫藥工作進行考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