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與全巴中友協共慶建交58週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8日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09年5月16日,我駐巴基斯坦使館同全巴基斯坦-中國友協在伊斯蘭堡舉辦招待會,隆重慶祝兩國建交58週年。駐巴基斯坦使館羅照輝大使、姚敬參讚、李孟言武官、楊林海參讚、周振成參讚、趙橋梁參讚、江亦麗參讚等使館主要外交官,巴聯邦部長穆罕默德、全巴中友協主席哈比卜、前聯邦新聞部長梅蒙,全國各地巴中友協代表等300多人出席。

    羅照輝在講話仲介紹了中巴關係現狀,回顧了兩國建交以來的成就和經驗,表示中巴友誼歷經時間和國際風雲變幻考驗,一是雙方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內政;二是在重大敏感問題上相互支持;三是務實合作;四是領導人高層推動和民間廣泛參與。羅照輝強調中方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重視和發展中巴關係,對雙邊合作發展勢頭表示滿意,願同巴方一道,不斷加強雙邊務實合作。中方尊重和理解巴方為維護國家穩定、經濟繁榮所作努力,希望巴保持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羅照輝感謝全巴中友協為推動中巴關係所做貢獻,鼓勵其為雙邊關係發展,特別是為加強兩國民間交流續寫新篇。

    穆罕默德部長、哈比卜主席等先後致辭,盛讚巴中友誼和中國日益增強的國力和國際地位,感謝中國兄弟屢屢對巴基斯坦的無條件支持和無私援助,強調巴中世代友好,共同進步。

    整場活動氣氛熱烈友好,高潮迭起。巴主要媒體做了現場報道。

 
 
 相關鏈結
· 中國巴基斯坦第三輪戰略對話12日至13日在京舉行
· 巴總統參觀三峽工程盛讚"工程奇跡" 22日晚抵滬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