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食品藥品監管局加強防護口罩等醫療器械監管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2日   來源:食品藥品監管局網站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加強醫用防護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等醫療器械監管工作
   

    為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落實衛生部關於進一步加強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視頻會議精神,日前,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就加強醫用防護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等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關醫療器械的生産、經營監管工作印發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高度重視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關醫療器械的生産、經營監管工作,全面及時掌握本轄區內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關醫療器械生産企業的生産動態、銷售情況,做好企業監督指導工作,督促企業規範生産,保證防控産品的質量安全;要立即組織人員對本轄區內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關醫療器械的生産、經營企業進行監督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關醫療器械的生産、經營違法違規行為要依法嚴肅處理;要加強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關醫療器械的生産、經營監管信息溝通,保證監管信息及時上報。

關於加強醫用防護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等醫療器械監管工作的通知
食藥監辦械[2009]39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監督管理局):

    為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落實衛生部關於進一步加強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視頻會議精神,現就加強醫用防護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等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關醫療器械的生産、經營監管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視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關醫療器械的生産、經營監管工作。要切實加強工作領導和部署,把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關醫療器械的生産、經營監管工作作為當前醫療器械生産、經營監管工作的重點任務抓好、做實。

    二、要全面及時掌握本轄區內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關醫療器械生産企業的生産動態、銷售情況,做好企業監督指導工作,督促企業規範生産,保證防控産品的質量安全。

    三、要立即組織人員對本轄區內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關醫療器械的生産、經營企業進行監督檢查。

    生産企業重點檢查:

    (一)企業是否取得醫療器械生産企業許可證,是否建立質量管理體系並保持有效運行;

    (二)企業生産的産品是否取得醫療器械産品註冊證,是否按質量標準生産,並檢驗合格;

    (三)原材料控制是否到位,是否有進廠檢驗記錄並符合生産要求;

    (四)企業的生産環境是否能夠保證産品生産的基本要求;

    (五)企業産品的説明書、標簽、標識是否符合要求。

    經營企業重點檢查:

    (一)企業是否取得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並按照批准的範圍經營;

    (二)企業經營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關醫療器械是否合法産品。

    四、對檢查中發現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關醫療器械的生産、經營違法違規行為要依法嚴肅處理。

    五、加強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關醫療器械的生産、經營監管信息溝通,保證監管信息及時上報。國家局將根據情況組織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關醫療器械生産、經營監管工作督查。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辦公室

    二○○九年五月二十日

 
 
 相關鏈結
· 《醫療器械廣告審查辦法》發佈 5月20日起施行
· 醫療器械廣告審查辦法(衛生部令第65號)
· 修訂後“醫療器械廣告審查辦法、發佈標準”頒布
· 解讀醫療器械廣告審查發佈標準 提防虛假宣傳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