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商務部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商務領域信用建設意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7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近日,商務部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推進商務領域信用建設的意見》(商秩發[2009]234號)。《意見》指出,加強商務領域信用建設可以有效整治違規失信,改善市場環境,擴大社會消費;有效防範和控制信用風險,促進信用交易,降低社會交易成本;有效促進商務部門職能轉變,提高管理和服務水平,對於促進商務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意見》提出,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組織各類社會主體參與信用建設,廣泛開展誠信宣傳教育,健全商務領域信用分類監管法律法規,建立以現代信息技術為支撐的信用信息系統和互聯共享機制,推動企業完善信用管理制度,提高誠信經營意識,促進信用交易,滿足商務活動的信用需求,規範信用服務業發展,通過以上措施,使制假售假、商業欺詐等違規失信行為明顯減少,市場秩序和貿易投資環境明顯改善,社會交易成本明顯降低。《意見》明確提出了商務領域信用建設的主要內容,一是建立商務信用分類管理制度;二是完善商務領域信用信息管理系統;三是推動信用銷售健康發展,擴大貿易融資;四是促進和規範信用服務業發展;五是深入推動行業信用建設工作;六是繼續開展誠信宣傳教育;七是組織多種形式的“誠信經營”創建活動;八是加強對外資信用服務機構的引導和監管;九是加強與有關方面的溝通協調,形成商務信用建設的合力。

 
 
 相關鏈結
· 商務部對進口二甲基環體硅氧烷反傾銷調查的裁定
· 商務部公佈白條肉價格信息(5月18日-5月24日)
· 商務部加強我在外工作人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
· 商務部與工程院舉辦中國軟體産業産學研合作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