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商務部監測:食用農産品和生産資料價格雙雙回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7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據商務部監測,上周(5月18日至24日)全國36個大中城市重點監測食用農産品價格較前一週(下同)下跌0.4%。57種主要商品中,價格周環比下跌的有25種,佔43.9%;持平的有8種,佔14%;上漲的有24種,佔42.1%。分類看,蔬菜價格繼續回落。隨著天氣晴好和地産蔬菜的大量上市,上周蔬菜價格普遍走低,18種蔬菜批發價格平均較前一週下跌4.5%。肉類價格小幅變化。豬肉、羊肉批發價格分別較前一週回落1%和0.2%,牛肉批發價格上漲0.1%。糧食價格保持穩定。小包裝大米和小包裝麵粉零售價格均與前一週持平。禽、蛋價格穩中有升。雞蛋零售價格上漲0.4%,白條雞零售價格與前一週持平。食用油零售價格小幅回升。豆油、菜籽油、花生油零售價格分別上漲0.5%、0.3%和0.1%。水産品價格繼續上漲。8種主要水産品批發價格平均較前一週上漲0.7%。

    上周,重點監測的生産資料市場價格較前一週下跌0.2%。112種主要商品中,價格下跌的有28種,佔25%;持平的有53種,佔47.3%;上漲的有31種,佔27.7%。分類看,農資、礦産品、有色金屬、化工産品、橡膠、輕工原料價格有所下跌;鋼材、能源和建材價格有所上漲。從具體品種來看,1#銅、液化氣、尿素(含N點46%)分別下跌2.7%、2.7%和1.1%;原油、冶金焦和1#鋅分別上漲2.2%、1.3%和1.0%。

 
 
 相關鏈結
· 重慶市民可通過查詢食品安全追溯系統選購農産品
· 青海省全面建設縣級農産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體系
· 山東省已投産建成各類農産品標準化基地2000多個
· 農業部:全國農産品質量安全整治活動進展順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