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山西省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做好當前就業工作等事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9日   來源:山西日報

    5月27日下午,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君主持召開省政府第39次常務會議,研究做好就業特別是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的就業工作,審議有關建設用地等事項。山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申聯彬,省委常委、副省長李小鵬,副省長牛仁亮、陳川平、張平、劉維佳、張建欣等出席。

    會議指出,受國際金融危機衝擊和經濟下行壓力大的影響,當前我省就業形勢嚴峻,做好今年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的就業工作任務艱巨。就業是民生之本,做好當前的就業工作是貫徹落實中央關於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政策措施的內在要求,是實現和保障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具體體現,是維護社會穩定和促進社會和諧的重要舉措。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我省有關就業工作的各項政策措施,進一步加強領導,落實責任,搞好協調,千方百計穩定和擴大就業。

    會議要求,要多渠道、多途徑做好就業工作,重點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的就業工作。要大力開發就業崗位,引導各類企業加強人才儲備,積極吸納和穩定高校畢業生就業。要引導大學生轉變就業觀念,適應社會需求,提高就業創業能力,採取靈活就業、彈性就業等多種形式就業創業。要做好大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鼓勵和引導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和城市社區等基層就業,到中小企業和非公有制企業就業。要進一步加強領導,強化組織協調,各級教育、勞動、人事等部門要密切配合,加強協作,紮實做好當前高校畢業生等群體的就業工作。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強化就業服務和就業指導,切實把各項就業政策措施落到實處,促進高校畢業生、復轉軍人、零就業家庭等重點群體實現就業。要大力開展就業工作的宣傳,樹立就業創業中涌現的先進典型,形成全社會共同促進就業的良好輿論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相關鏈結
· 山西:兒童節開展“新生兒疾病篩查”宣傳周活動
· 山西政府設立網民留言 十六件民生問題得到解決
· 山西: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蓋率力爭達到26%以上
· 山西: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和問題 創造性地做好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