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公安部:堅決改變一些地方毒品問題嚴重的狀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2日   來源:公安部網站

    6月1日召開的全國禁毒重點整治工作座談會強調,各地區特別是重點整治地區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禁毒委員會全體會議和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堅定不移地把禁毒重點整治工作推向深入,堅決改變一些地方毒品問題嚴重的狀況,努力實現禁毒鬥爭形勢持續好轉。

    會議要求,面對毒品犯罪特別是外流販毒犯罪的嚴峻形勢,各有關地區要深入組織開展嚴打整治行動,集中開展排查收戒行動,廣泛開展禁毒宣傳教育行動,在全社會形成強大的禁毒鬥爭聲勢。要把禁毒重點整治工作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堅持治毒、治亂、治愚、治窮多管齊下,努力從根本上遏制毒品問題發展蔓延。

    會議強調,禁毒重點整治工作是一項複雜的社會工程,各地區特別是重點整治地區必須嚴格落實禁毒工作領導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建立完善重點整治領導機構和辦事機構,不斷加大禁毒經費和基礎設施建設投入,確保禁毒重點整治工作深入開展。

    會議對廣西壯族自治區隆安縣等20個縣(市、區)外流販毒問題突出的情況進行了通報。 (作者 安玲) 

 
 
 相關鏈結
· 甘肅省實施《禁毒法》一年以來各項工作成效顯著
· 國際刑偵禁毒反恐裝備展覽暨技術交流會在京舉行
· 2009年國際刑偵、禁毒、反恐裝備展覽會暨技術交流會開幕
·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商定建立禁毒合作協調機制
· 公安部部署09年全國禁毒工作 推動禁毒人民戰爭
· 國家禁毒委:從根本上解決外流販毒居高不下問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