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甘肅省新一輪新農村建設試點啟動 呈現創新思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3日   來源:甘肅日報

    2日上午,甘肅省委新農村建設辦公室通報了新一輪新農村建設試點情況,全省新一輪新農村建設3個試點市、11個試點縣的《試點工作方案》已經省委新農村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正式批復,各試點單位已開展試點,市、縣、鄉、村試點全面啟動實施。

    各試點單位在部署新一輪試點中,呈現出各具特色的試點思路。金昌、嘉峪關、蘭州3個試點市立足統籌城鄉一體化發展搞試點。11個試點縣突出農村制度建設和創新的同時,提出不同區域推進新農村建設的試點思路,如瓜州縣重點探索“沙漠戈壁環境下的新農村建設之路”,涇川、正寧縣探索“隴東黃土高原殘垣溝壑區新農村建設的路子”,永靖縣圍繞打造中國西部休閒水鄉的目標開展試點,夏河縣以發展高原特色生態畜牧業、旅遊業等特色産業,探索“全省藏區新農牧村建設的路子”。

    各試點單位立足實際部署試點佈局,3個試點市、11個試點縣共佈局試點鄉鎮42個,試點村386個。新一輪試點的鄉鎮和村面更廣,超過了第一輪100個試點村。

    甘肅省將整合資源助推新一輪新農村建設,省上每年安排財政專項資金5000萬元、扶貧專項資金6000萬元,重點扶持11個縣開展試點。各試點單位加大投入,蘭州市每年安排4000萬元財政專項資金投入新農村建設,金昌市財政和金川公司加其他企業幫扶資金每年達4000萬元;11個縣通過整合項目資金、群眾自籌、銀行貸款等多種渠道加大投入。(王朝霞 實習生 馬水娟) 

 
 
 相關鏈結
· 贛召開新農村建設環境整治(垃圾處理)經驗交流會
· 湖北進一步探索山區貧困地區新農村建設的新路子
· 北京市研究制定2009年新農村建設89項摺子工程
· 海聯論壇·新農村建設與科學發展戰略研討會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