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衛生部:北京報告第十四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4日   來源:衛生部網站

北京報告第十四例輸入性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

    北京市衛生局通報,6月4日,北京市報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這是北京市第14例輸入性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具體情況如下:   

    患者男性,24歲,中國籍,美國理海大學在校生。于5月31日乘CA982航班抵達首都國際機場。入境時體溫正常。6月3日患者感咽痛、咳痰,赴第二炮兵總醫院發熱門診就診,隨即由120救護車轉入地壇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採集患者咽拭子標本進行檢測,顯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為陽性。北京市專家組根據患者的臨床表現、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結果,按照衛生部制定的診療方案,判定該病例為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目前患者病情穩定,生命體徵平穩。北京市衛生部門和相關部門、並協同外省市衛生廳(局)正在全力查找密切接觸者。

    有關情況已通報衛生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衛生局供稿)  

國內疫情:

衛生部:山西報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確診

    衛生部通報,6月4日晚,山西報告的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被診斷為確診病例。

    6月4日下午,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患者咽拭子標本採用RT-PCR方法進行檢測,結果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陽性。6月4日晚,衛生部專家組根據疑似病例孟宇琛的臨床表現、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和實驗室檢測結果,按照衛生部制定的診療方案判定該病例為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詳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