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苗圩近日深入四川地震災區調研災後恢復重建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8日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6月3日-5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苗圩到四川地震災區調研指導災後恢復重建工作,並實地考察了映秀鎮通信服務情況。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朱宏任等陪同調研。

    調研過程中,苗圩聽取了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局長王鋼關於四川通信行業災後通信恢復重建、通信行業發展等方面的情況彙報,對四川通信行業發揚連續作戰精神,災後恢復重建取得良好進展和突出成績給予高度肯定。他指出,災後重建任務艱巨、複雜,四川通信業要加快重建速度,大力推進電信設施共建共享,防止重復建設,要以災後重建為契機,大力推進成都信息服務基地建設,建好成都至國際出口高效直達專用數據通道等一批重點項目,同時要進一步加強農村信息化建設,早日實現“電話通村、寬帶通鄉”目標。

    苗圩一行還來到映秀鎮的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公司板房營業廳,親切看望了電信企業基層員工,對他們不畏艱苦,堅守一線,一年以來為受災群眾提供方便快捷的全業務服務表示感謝,勉勵通信職工再接再厲做好工作,確保災區通信“生命線”暢通。

    據了解,四川通信行業科學規劃,不斷加快恢復重建進度,災區通信設施共建共享取得成效。目前已經累計開工建設項目3577個、完工2660個;累計完成通信災後恢復重建投資133.4億元,佔規劃總投資的73.1%,並力爭在今年底前基本完成重建任務,成為四川省第一個完成重建任務的基礎設施行業。在抓好災後重建的同時,四川通信業積極應對電信改革後的市場變化,認真貫徹落實《電子信息産業調整和振興規劃》,大力推進3G發展,拓展信息服務領域,行業發展止滑回升,呈現平穩較快增長勢頭。1-5月,實現通信業務收入148.7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8.4%。目前災區電話用戶達到1159萬戶,比災前凈增98萬戶,寬帶用戶數達到51.31萬戶,比災前凈增5.9萬戶,災區恢復了2745個營業網點、建立707個板房營業廳,開通80台流動服務車,群眾可就近享受到便捷的通信服務,通信服務質量達到部頒標準。

 
 
 相關鏈結
·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苗圩調研重慶市通信管理局
· 苗圩在中部論壇上強調支持中部重點産業彎道超車
· 苗圩出席全球汽車精英組織成立大會暨論壇並演講
· 苗圩:産業調整和振興政策在汽車産業中效果初顯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