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廣電總局向世博會贈送移動多媒體廣播電視接收終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7日   來源:廣電總局網站

    6月13日,廣電總局向上海世博會贈送移動多媒體廣播電視(CMMB)接收終端儀式在上海舉行,總局副局長張海濤、上海市常務副市長楊雄出席儀式並講話。

    張海濤在講話中代表總局和王太華同志向多年來關心支持廣播電視發展的上海市委市政府和社會各界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上海世博會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後在中國舉辦的又一次全球盛會,也是世界各國先進科技和綜合發展實力的一次集中展示。辦好上海世博會是黨中央、國務院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期望。CMMB是我國自主研發的新一代廣播電視技術,是向手機、PDA、MP4、車載電視、導航儀、筆記本電腦、數碼相機等各種小屏幕終端提供的一種新型廣播電視服務,是廣播電視的重要延伸和補充,填補了廣播電視向移動人群提供服務的空白。目前,全國已有178個城市實現了CMMB的網絡覆蓋。他希望總局有關單位與上海市有關方面加強溝通,密切合作,充分借鑒CMMB服務北京奧運會的成功經驗,積極推動CMMB宣傳世博會、服務世博會,不僅向CMMB用戶提供廣播電視節目,還要提供實時的交通路況、天氣旅遊、世博園館區信息公告等各類生活信息服務,向世人展示我國自主創新的科技成果和上海的現代化水平,演繹“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世博會內涵,真正滿足人們隨時隨地看電視、聽廣播、收信息等多種需求。  

 
 
 相關鏈結
· 廣電總局副局長在上海調研電視購物和新媒體業務
· 廣電總局副局長會見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主席
· 廣電總局準備出臺相關意見對電視購物進行整頓
· 廣電總局副局長與伊朗新聞媒體代表團進行交流
· 廣電總局關於2009年第一季度全國國産電視劇發行許可證頒發統計情況的通告
· 廣電總局領導電話慰問國際臺駐墨西哥記者于昕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