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旅遊局局長邵琪偉一行赴重慶實地考察調研旅遊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2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6月17日至18日,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一行赴重慶實地考察調研部分旅遊景區、旅遊企業。此次調研旨在了解在全球金融危機影響下重慶旅遊發展情況,為推進重慶統籌城鄉旅遊改革發展摸底。

    “重慶2008年遊客接待總量多少?”“重慶提出的打造西部旅遊集散中心如何實現?”17日調研途中,邵琪偉不時詢問。在聽取了重慶市旅遊局局長王愛祖對重慶旅遊業發展情況的介紹後,邵琪偉表示,國家旅遊局支持重慶西部旅遊集散中心與長江三峽國際黃金旅遊帶、渝東南生態民俗旅遊帶“一心兩帶”規劃。

    邵琪偉先後考察了柏聯SPA溫泉、貝迪溫泉及縉雲山紹龍觀等景區。邵琪偉表示,溫泉需要專業品牌推廣,企業要利用網絡和政府的力量,重視營銷、打造品牌,還要關注生態環境保護問題。他説,旅遊服務應實現多元化,加入文化元素,彰顯文化特色。

    三峽遊輪也是這次調研的重點。18日下午,邵琪偉一行考察了新世紀遊輪公司下屬遊輪“世紀天子”號。據了解,在長江三峽,與“世紀天子”同等規模的高端遊輪一共有5艘,接待的歐美遊客居多。但受金融危機等眾多因素影響,長江三峽高端遊船已將客源目標向國內市場轉移。邵琪偉十分關心三峽旅遊市場未來的發展空間和發展規劃,對遊船企業和旅行社的困難仔細記錄,他要求針對三峽遊輪發展再做詳細調研,並詢問企業還需要政府給予什麼樣的支持。對於企業的訴求,他表示,國家旅遊局將做好協調工作,支持三峽遊輪的發展。

    國際金融危機影響尚未見底,作為資源消耗低、帶動系數大、就業機會多、綜合效益好的戰略性産業,旅遊業受到廣泛關注。目前,國家旅遊局正在對“發揮旅遊業在擴大內需、促進增長、促進就業、帶動投資、促進脫貧致富、提高文化軟實力、促進生態文明等方面的作用”、“擴大居民旅遊消費,特別是要在工作措施上有所突破,找到撬動旅遊消費的支點”、“推進旅遊産業轉型升級”等若干重大問題進行研究。

 
 
 相關鏈結
· 旅遊局提示中國遊客出境旅遊要預防甲型H1N1流感
· 旅遊局組織17省區市參加第23屆香港國際旅遊展
· 國家旅遊局日前發佈2009年4月旅遊經濟運行數據
· 旅遊局調研組到蘇浙滬調研旅遊公共服務體系建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