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財政部、水利部啟動全國小型農田水利重點縣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來源:財政部網站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和中央關於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平穩較快增長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快小型農田水利建設,近日,財政部、水利部印發了《關於實施中央財政小型農田水利重點縣建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決定在全國範圍內正式啟動小型農田水利重點縣建設。

    《意見》指出,在繼續做好小型農田水利專項工程建設的同時,從2009年起,在全國範圍內選擇一批縣市區作為全國小型農田水利重點縣,實行重點扶持政策,通過集中資金投入,全面開展小型農田水利重點縣建設。《意見》同時闡述了開展全國小型農田水利重點縣建設的重要意義、指導思想、建設原則、主要任務、目標以及有關要求。

    2009年,全國共安排400個縣作為第一批全國小型農田水利重點縣。今後,中央財政將分期分批將更多符合條件的縣市區納入全國小型農田水利重點縣建設範圍。同時,進一步完善重點縣建設的有關管理辦法,確保重點縣建設取得實效。 

 
 
 相關鏈結
· 嚴雋琪:加強畜産品質量安全監管和農田水利建設
· 貴州省去冬今春投入17億元加強農田水利基本建設
· 解放軍支援“北大倉”春季農田水利設施建設
· 陜西省冬春農田水利建設累計投入資金23.6億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