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質檢總局:遼寧發現1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經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6月25日,遼寧省疾控中心通報了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發現並轉交一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這是遼寧省第14例確診病例。6月26日,國家質檢總局通報了所屬遼寧檢驗檢疫局在入境檢疫時發現該病例並及時轉交地方衛生部門隔離診治的經過。

    通報説,第14例患者,女,48歲,中國籍。患者由首爾乘LH716次航班,于6月24日7時20分到達瀋陽國際機場。患者在機上體溫檢測正常,但在入境檢驗檢疫通道再次接受體溫檢測時,體溫檢測儀報警,顯示其體溫異常。檢疫人員立即將其引導至醫學排查室,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醫學排查。患者腋下體溫復測結果為37.8℃,患者自述感覺嗓子癢、輕微咳嗽,登機前曾服用止咳藥。1周內去過美國和韓國,未接觸過有流感或有流感樣症狀的患者。遼寧檢驗檢疫局檢疫人員結合其發熱和相關症狀以及流行病學調查情況,初步判斷其有染疫嫌疑,立即將其移送瀋陽市指定醫院隔離診治。

    據衛生部門通報,該患者送指定醫院後,醫院採集患者的咽拭子標本送瀋陽市和遼寧省疾控中心實驗室進行檢測,結果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陽性。6月25日,遼寧省甲型H1N1流感醫療救治專家組根據病人流行史、症狀、體徵及省、市兩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診斷該患者為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相關鏈結
· 王勇在甘肅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 質檢總局公佈發現第181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 技術性貿易措施使我國08年出口損失505.42億美元
· 江蘇發現並轉交1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的經過
· 質檢總局通報國外技術性貿易措施對出口企業影響
· 質檢總局已經發現158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