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質檢總局:廈門發現4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經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6月25日,福建省衛生廳通報了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發現並轉交4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這分別是福建省第59、60、61、63例確診病例。6月26日,國家質檢總局通報了所屬廈門檢驗檢疫局在入境檢疫時發現上述4例病例並及時轉交地方衛生部門隔離診治的經過。

    通報説,第59例患者,男,9歲,阿根廷籍華人。6月23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乘坐MH390航班,于13時45分抵達廈門高崎國際機場。檢疫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時,發現其體溫異常,立即將其引導至醫學排查室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醫學排查。經水銀溫度計復測,患者腋溫38.3℃,其健康申明卡申報7天內到過阿根廷、馬來西亞,未與流感或有流感樣症狀患者有過密切接觸。鋻於該患者來自有疫情發生的國家,且有發熱等相關症狀,廈門檢驗檢疫局檢疫人員初步判斷其有染疫嫌疑,將其轉送至廈門市第一醫院杏林分院隔離診治。

    第60例患者,男,4歲,阿根廷籍華人。6月23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乘坐MH390航班,于13時45分抵達廈門高崎國際機場。檢疫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時,發現患者體溫異常,立即將其引導至醫學排查室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醫學排查。經水銀溫度計復測,患者腋溫38.5℃,其健康申明卡申報7天內到過阿根廷、馬來西亞,未與流感或有流感樣症狀患者有過密切接觸。鋻於該患者來自有疫情發生的國家,且有發熱等相關症狀,廈門檢驗檢疫局檢疫人員初步判斷其有染疫嫌疑,將其轉送至廈門市第一醫院杏林分院隔離診治。

    第61例患者,男,25歲,中國籍。6月23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乘坐MH390航班,于13時45分抵達廈門高崎國際機場。廈門檢驗檢疫局檢疫人員登機檢疫,患者在機上測體溫正常,在通過檢驗檢疫查驗通道時,紅外測溫儀顯示患者體溫37.5℃並報警。檢疫人員立即給其帶上口罩,並引導至醫學排查室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醫學排查。經水銀溫度計復測,患者腋溫為37.7℃,其健康申明卡申報7天內到過阿根廷、馬來西亞,未與流感或有流感樣症狀患者有過密切接觸。鋻於該患者來自有疫情發生的國家,且有發熱等相關症狀,廈門檢驗檢疫局檢疫人員初步判斷其有染疫嫌疑,將其轉送至廈門市第一醫院杏林分院隔離診治。

    第63例患者,女,21歲,中國籍。6月23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乘坐MH390航班,于13時45分抵達廈門高崎國際機場。患者在機上和入境檢疫查驗通道二次體溫檢測均正常。其《健康申明卡》申明7天內到過阿根廷和馬來西亞,未與流感或有流感樣症狀的患者有過密切接觸。鋻於該患者是廈門檢驗檢疫局入境檢疫發現的發熱患者毛某(後被確診為福建省第50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檢疫人員將其轉交當地衛生部門進行醫學觀察。據福建省衛生廳通報,患者23日出現發熱,體溫38.5℃,偶有幹咳,隨即被當地衛生部門用專用救護車送至福清市醫院感染科隔離診治。

    據福建省衛生廳通報,福建省和廈門市、福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分別對上述4例患者咽拭子標本檢測結果均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陽性,福建省衛生廳專家組對4例患者進行會診,判定為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相關鏈結
· 王勇在甘肅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 質檢總局公佈發現第181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 技術性貿易措施使我國08年出口損失505.42億美元
· 四川發現並轉送1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的經過
· 質檢總局已經發現168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 質檢總局通報國外技術性貿易措施對出口企業影響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