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陳竺提出:藥品打假 各地方部門應合力"重拳出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30日   來源:衛生部網站

    打擊生産銷售假藥部際協調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昨日在京召開。來自國家13個部委的相關負責人對“4·14”李彬團夥制售假藥案件進行了總結,並就各部門的工作職責進行了討論。

    打擊生産銷售假藥部際協調聯席會議制度總召集人、衛生部部長陳竺在總結發言中指出,“4·14”案件集中暴露了當前我國制售假藥犯罪行為的共性特點,即假藥公然在大眾媒體上做廣告、犯罪分子打著權威醫療機構的旗號欺騙消費者、通過網絡和電話聯絡銷售假藥、通過郵政快遞送藥上門、使用假身份設立銀行賬戶接收贓款等,制售假藥犯罪活動已涉及藥品生産、流通、宣傳等多個環節。因此,聯席會議制度下各成員單位應各負其責,加強溝通與配合,深入開展打擊利用互聯網等媒體發佈虛假藥品廣告、通過郵政信箱快遞服務等渠道銷售假藥專項整治行動,打出整治藥品違法廣告的“組合拳”,切斷假藥販賣源頭。

    陳竺提出,在部際協調聯席會議制度的基礎上,各省級人民政府也應當建立相應的打擊假藥協調機制,形成打擊假藥的長效監管機制。

    鏈結  

    “4·14”李彬團夥制售假藥案件

    今年4月14日,北京市藥監局、市公安局刑偵總隊、市公安局宣武分局搗毀了位於北京市豐台區大溪地別墅區、風荷曲苑居民區等的10個制售假藥窩點,抓獲包括主犯李志國、李彬等在內的涉案人員149人,查封扣押用於生産假藥的生産線一條、已生産的假藥121個品種10余噸。

    該制售假藥特大犯罪團夥組織生産假藥,通過媒體發佈虛假廣告,再將消費者通過網絡或電話購買的藥品委託給專門以快遞假藥為主的物流公司向全國各地郵寄,形成了生産、流通、宣傳流水作業的一條龍制假售假模式。

 
 
 相關鏈結
· 衛生部部長陳竺在京分別會見東帝汶和英國客人
· 陳竺與陳馮富珍通電就甲型H1N1流感防控交換意見
· 陳竺會見世衛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秘書長
· 陳竺看望東盟實驗室檢測技術培訓班的外籍學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