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馬軍勝:加強黨建 為推進行業發展提供動力保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2日   來源:郵政局網站

    7月1日,國家郵政局機關黨員大會在北京舉行。圖為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在7月1日召開的國家郵政局機關第二次全體黨員大會上,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發表講話,強調加強和改進機關黨建工作,加強郵政管理部門黨員幹部的理論武裝、政治教育和黨性鍛鍊,不斷提高每一位黨員幹部的綜合素質,增強依法行政能力。

    馬軍勝強調機關黨建工作與各部門、各單位業務工作聯絡緊密。做好機關黨建不是機關黨委一個部門的事情,而是國家郵政局黨組和各個部門共同的工作。一要堅持把機關黨建納入全局工作統一部署。黨組定期聽取機關黨建工作彙報,定期研究機關黨建工作的重要問題。二要進一步修訂完善機關黨建的制度體系。不斷提高機關黨建工作的科學化、制度化和規範化水平。要根據形勢變化和實踐發展,不斷健全黨員學習培訓、激勵幫扶、監督管理、基層黨支部考核制度和機關黨委工作制度等,並抓好落實。特別要完善“黨員經常受教育、永保先進性”的長效機制。三要加強對機關工會、共青團工作的領導。要堅持黨建帶團建,認真研究新形勢下機關青年工作的特點和規律,創新做好青年工作的體制機制和方式方法。四要建立健全機關黨建工作考核評價體系,努力促進機關黨建各項工作的落實。要繼續完善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同時部署、同時落實、同時檢查的機制。

    馬軍勝要求著重做好4個方面的服務工作。一要努力化解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確保郵政行業平穩有效發展。加快結構調整進程,加快服務升級步伐。二要認真落實“青島會議”精神和張德江副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化郵政改革,做大做強郵政快遞物流。三要做好《郵政法》宣傳貫徹落實工作,抓緊制訂完善《郵政法》相關配套法規規章,認真做好《郵政法》實施籌備工作。四要加強郵政普遍服務保障監督和郵政市場監督管理工作,加快制訂城鄉郵政基礎設施發展規劃,儘快施行快遞業務經營許可工作。我們要認真落實國家郵政局黨組的決策部署,樹立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服務意識。明確方向,找準定位,突出重點,狠抓落實,埋頭苦幹,開拓進取,改善服務,提高水平,努力開創郵政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相關鏈結
· 馬軍勝會見荷蘭TNT全球總裁 就郵政法等交換意見
· 馬軍勝:郵政管理幹部權力在手更要常修從政之德
· 馬軍勝就做好甲型H1N1流感聯防聯控提出四點要求
· 馬軍勝在重慶調研:要突出宣傳貫徹《郵政法》
· 訪談回放: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談《郵政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