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李勇主持二十國集團可持續增長和發展融資研討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6日   來源:財政部網站

    7月3-4日,由中國、南非、英國三國財政部共同主辦的二十國集團(G20)可持續增長和發展融資研討會在浙江杭州舉行。來自G20各成員國財政和央行的高級官員,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組織代表以及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共80余人參加了本次研討會。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李勇主持會議併發言。

    與會代表就金融危機對發展中國家的影響、發展中國家採取的危機應對措施、國際金融機構動員發展資源以及幫助發展中國家加強能力建設等議題進行了討論。會議呼籲國際社會更加關注發展問題,尤其是在金融危機背景下,應增加對發展中國家的發展援助,進一步支持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貿易融資,並確保發展中國家中長期財政的可持續性。

    李勇在發言中指出,加大對發展中國家的支持力度、防止金融危機演變成發展危機是當前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也是實現全球經濟復蘇必須做出的選擇。各國要將應對危機的短期政策與促進經濟持續發展的長期政策結合起來,充分發揮財政政策的作用,不斷增強反週期政策的有效性;國際金融組織應通過推動治理結構和業務改革,繼續在幫助發展中國家應對危機、實現經濟長期發展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不僅成為發展資金的提供者、國際發展經驗的傳播者,而且成為公正、合理的國際經濟新秩序的推動者。 

 
 
 相關鏈結
· G20倫敦金融峰會述評之四:進一步反對保護主義
· 俄羅斯金融學院教授魯布佐夫:G20峰會成果顯著
· 東京財團研究員:中國在G20峰會上發揮了重要作用
· 時間無界 空間無限——記胡錦濤主席G20峰會之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