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吉林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在長春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8日   來源:吉林日報

    7月7日上午,吉林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在長春舉行。會議認真學習貫徹中央對臺工作座談會和省委常委會精神,並就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全省對臺工作進行研究部署。省委副書記王儒林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陳偉根主持會議。

    王儒林指出,去年以來兩岸關係迎來了新的歷史性轉折,展現出和平發展的美好前景。要以胡錦濤總書記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30週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針,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題,牢牢把握吉臺兩地合作交流的中心任務,積極作為,紮實工作,不斷開創全省對臺工作新局面。他強調,要進一步增強做好對臺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對臺工作是各級黨委和政府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要從整體上提高做好新形勢下對臺工作戰略意義的認識,高標準、高質量地完成好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項任務。要進一步擴大吉臺兩地的經貿合作。

    吉林省與台灣在産業結構上存在著很大的互補性。要立足自身優勢,進一步找準兩地合作發展的結合點,不斷加大對臺招商引資工作力度,擴大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要進一步擴大吉臺兩地的互動交流。充分利用兩岸頻繁交流的有利時機,進一步強化吉臺兩地交流的目的性、計劃性和主導性,突出地域特點,打造精品項目,努力推動兩地交流向更深層次、更寬領域發展。要進一步強化對臺宣傳推介。充分利用各種媒體資源,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吉林的特色和形象,擴大吉林的對臺影響。(王同亮 記者呂瑞東)

 
 
 相關鏈結
· 吉林:長白山區域立體交通網促進旅遊業大發展
· 吉林採取多項措施實現全省所有行政村全部通班車
· 吉林"百鎮建設工程"啟動大會舉行王珉作重要講話
· 吉林省要求各市州至少建立一個"大學生創業園區"
· 吉林省委召開農村基層組織建設三項工程工作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