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教育部:渝依法查處高考違規 維護高考公平與公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8日   來源:教育部網站

切實維護高考招生制度的公平與公正

2009-07-07

    針對重慶市今日發佈的《關於對2009年高考招生中少數民族加分問題處理情況的通告》和中共重慶市紀委重慶市監察局嚴肅處理違規變更高考考生民族身份責任人的決定,記者採訪了教育部有關負責人。該負責人指出,重慶市嚴格執行國家民委、教育部、公安部《關於嚴格執行變更民族成份有關規定的通知》精神,對今年高考招生中少數民族加分問題進行了聯合調查,經查實後,依法取消了31名違規更改民族成份考生2009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錄取資格。態度是堅決的,調查是認真的。該負責人認為,考慮到這31名考生係青年學生,重慶市未公佈考生名單,體現了對未成年人的關心和愛護,有利於保護青年學生的健康成長。重慶市依法查處高考違規事件,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主動接受社會各界監督,從源頭上嚴厲打擊和扼制了高考中弄虛作假的不正之風,有力地維護了國家民族政策和高考政策的嚴肅性。

    這位負責人表示,教育公平是社會公平的重要基礎,高考是體現教育公平的重要方面,我們要從維護國家和人民利益的高度,切實做好高考招生工作。希望各地按照有關要求,嚴肅紀律,進一步加大高考的監督檢查力度,針對各類違紀違規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 

 
 
 相關鏈結
· 重慶:31名違規更改民族成分考生被取消錄取資格
· 重慶嚴肅處理違規變更高考考生民族成分的責任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