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京滬高鐵濟南西客站工程及相關工程正式開工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4日   來源:鐵道部網站

    7月12日10時58分,濟南鐵路局和濟南市聯合在京滬高速鐵路濟南西客站建設工地召開開工動員大會。由此,京滬高鐵在山東腹地的“落腳點”---濟南西客站及相關工程正式開工建設。工程將於2011年4月底竣工。

    濟南西客站是京滬高鐵全線5個始發終到大站之一。站房建設內容包括主站房、地下通廊、高架候車廳及無站臺柱風雨棚,站房部分達99786平方米。

    山東省副省長郭兆信,鐵道部原副部長、京滬高速鐵路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蔡慶華,濟南鐵路局、濟南市領導及建設、設計、施工和監理單位相關人員出席了開工動員大會。

    11時10分,隨著蔡慶華宣佈工程開工,鑼鼓齊鳴、禮花絢爛,京滬高鐵濟南西客站工程奠基儀式開始。

    在奠基儀式一旁的展板上,具有中國古建築傳統風韻的濟南西客站造型典雅、莊重、大氣。在展板後面的不遠處,幾十台大型機械已經開始了緊張的作業。(辛嵐嵐)

 
 
 相關鏈結
· 全線八成"以橋代路"京滬高鐵項目節約3萬餘畝良田
· 京滬高鐵線下主體工程快速推進 攻堅年戰果顯著
· 京滬高鐵南京大勝關長江大橋合龍在即
· 京滬高鐵南京大勝關長江大橋合龍在即
· 京滬高鐵黃河特大橋水中1號墩2日完成澆注工作
· 京滬高鐵南京大勝關長江大橋緊張施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