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教育部:2009年高校招生計劃進一步向中西部傾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6日   來源:教育部網站

    今年在保持各地招生計劃總量相對穩定的同時,教育部加強政策引導和計劃調控,將招生計劃更多地向中西部地區傾斜。

    一是加強省際間支持,2009年14個教育相對發達省市安排支援中西部地區協作計劃6萬名,投放到升學壓力較大的安徽、內蒙古、河南、貴州、甘肅、山西等6省區。

    二是今年教育部直屬高校本科計劃較去年增長2%,其中面向西部地區安排計劃增幅2.7%。

    三是教育部直屬高校在屬地安排計劃比例平均比去年再下降2個百分點,共減少計劃5200余名,其中80%投向中西部省區招生。

    四是教育部直屬6所師範大學安排免費師範生計劃1.1萬餘名,其中面向中西部地區招生超過70%。

    據統計,今年中部11省市招生計劃總量比去年增長6.5%,西部12省區比去年增長7.3%,均高於全國平均5%的增幅。

 
 
 相關鏈結
·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執法監察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就2009年高校招生錄取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
· 全國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將於7月1日全面啟動
· 教育部公佈"2009年高校招生網上諮詢周"活動安排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