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第一次科技部長會議明年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來源:科技部網站

    根據中國科技部的倡議,上海合作組織各成員國政府科技主管部門、相關國家駐華使館及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代表于2009年7月7日在烏魯木齊市舉行了首次專家級會晤。各方初步商定,將於2010年舉行上海合作組織第一次科技部長會議。

    此次專家會晤的主要議題是就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間開展多邊科技合作的問題進行磋商。與會各方一致認為,當今世界,科技在國際政治、經濟中的重要作用日益突顯,加強在科技領域的夥伴關係成為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的關注重點。各方同意開展多種形式的多邊科技合作,並建立上海合作組織科技部長定期會晤機制。

    會晤中,各方還就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下開展科技合作的原則、目標及具體方式;多邊科技合作項目的遴選及執行機制;上海合作組織第一次科技部長會議建議時間、地點和主要議程等問題進行了討論。各方表示,支持中方關於2010年上半年在中國舉行上海合作組織第一次科技部長會議的建議。

    上海合作組織成立於2001年,是迄今唯一在我國境內成立、以我國城市命名、總部設在我國境內的區域性國際組織。 

 
 
 相關鏈結
· 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增強信心 擴大合作 共謀發展
·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葉卡捷琳堡宣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