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廣西重點工程協會成立 力助6千億元投資目標實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來源:廣西日報

    在當前廣西自治區為實現固定資産投資6000億元目標而掀起新一輪項目建設熱潮的背景下,7月16日,廣西重點工程協會在南寧正式成立。

    協會由參與自治區層面及以上的重點工程項目施工單位自願參加組成,性質為地方性、行業性和非盈利性社會組織,主要參加單位包括廣西電網公司、南寧鐵路局、廣西交通投資集團、南網超高壓公司等。

    協會的一項重要職能,就是溝通重點項目施工單位和政府並提供雙向服務,既反映會員企業(單位)呼聲,又協助政府進行重點項目施工的管理,從而促進宏觀經濟政策目標的實現。

    在全球性經濟危機、國家實施積極財政和貨幣政策拉動內需的大形勢下,重點工程建設對於促進地方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意義重大。截至去年底,我區在建和新開工的重大項目達883項。今年在我區6000億元固定資産投資的拉動下,重大項目建設又出現了新一輪高潮。

    不可忽視的是,在一些重大項目實施過程中,許多矛盾擺在建設者面前,解決起來困難重重。比如高速公路和鐵路建設徵地拆遷任務重,電力能源工程建設矛盾多,“污水垃圾建設工程”時限要求緊等。為適應新形勢要求,在自治區建設廳的倡議下,成立了廣西重點工程協會。

    協會成立當日同時召開了第一屆會員大會,選出了名譽會長、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副秘書長等。

    在協會成立大會上,新當選的首屆理事會表示,要努力使協會真正成為溝通政府和企業的橋梁、行業監管的權威、國家産業政策的研究者、企業利益的代言人和政府了解民情的窗口,為全區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唐群峰 翁樹強)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在廣西考察:培育新經濟增長點保障基本民生
· 廣西一季度經濟平穩較快增長 GDP同比增長12.9%
· 廣西把今年定為"項目建設年"保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 廣西:經濟適用住房供應對象調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