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氣象局:"莫拉菲"已登陸深圳 粵桂滇將有明顯風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9日   來源:氣象局網站

    這個雙休日對於我國東南沿海地區來講,註定是不尋常的週末。積攢了好幾天力氣的颱風“莫拉菲”於今天淩晨00時50分前後在廣東省深圳市大鵬半島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3級。

    在“莫拉菲”的強力控制之下,今明兩天江南南部及華南地區有望淡出高溫舞臺,不過,它帶來的強風暴雨將給這一帶産生不利影響。受其影響,昨晚20時至今,廣東南部沿海地區已出現大雨或暴雨。

    據中央氣象臺今晨6時發佈颱風橙色警報:颱風“莫拉菲”于淩晨登陸之後,強度已逐漸減弱,淩晨4時在深圳市境內減弱為強熱帶風暴, 5時,強風暴中心位於珠江口北部(北緯22.7度、東經113.7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仍有10級。

    預計,“莫拉菲”將以每小時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減弱。

    受“莫拉菲”及其外圍雲係的影響,今天白天到夜間,南海北部海面、廣東西部沿海及珠江三角洲將掀起6-8級大風,部分海域或地區風力達9-10級;廣東西部、廣西中南部以及雲南東南部等地將迎傾盆暴雨,其中,廣東西部和廣西中南部的部分地區將有大暴雨。

    雖然颱風“莫拉菲”已登陸,但對廣東、廣西及雲南仍有明顯風雨影響,請當地的朋友注意防範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山洪、山體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譚麗玲)

 
 
 相關鏈結
· “莫拉菲”于19日登陸深圳南澳 最大風力達13級
· 農業部啟動三級應急響應加強颱風“莫拉菲”防禦
· 氣象局啟動"莫拉菲"Ⅱ級響應|國家防總Ⅲ級響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