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知識産權局與工業和信息化部在長沙考察中小企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1日   來源:知識産權局網站

    日前,國家知識産權局專利管理司與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司聯合調研組一行在長沙調研中小企業知識産權工作以及中小企業運用知識産權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基本情況。湖南省經委、省知識産權局等部門領導陪同調研。

    座談會上,長沙市知識産權局和市經委有關負責人分別就長沙市中小企業知識産權工作和中小企業發展情況進行了專題彙報。相關負責人從企業知識産權試點、知識産權優勢企業培育、重點行業專利信息平臺建設、知識産權質押融資、知識産權維權援助、中小企業知識産權助推計劃等6個方面介紹了長沙市推進中小企業知識産權戰略的舉措。企業代表表示,金融危機下,自主知識産權是企業發展的生命線,只有有效運用自主知識産權才能化“危”為“機”,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實現又好又快地發展。企業代表還就如提高企業技術創新、推動專利技術成果轉化、企業知識産權質押貸款、人才培養以及政府加快完善公共服務平臺等方面提出了許多建設性意見。

    調研組還實地考察了山河智慧、千山藥機兩家企業。

 
 
 相關鏈結
· 知識産權局副局長出席WIPO知識産權公共政策大會
· 知識産權局赴四川省調研中小企業知識産權工作
· 知識産權局學習實踐活動“回頭看”取得明顯成效
· 知識産權局副局長會見非洲知識産權組織總幹事
· 知識産權局批准22個地方局進入首批"5·26"工程
· 田力普會見來華訪問的美專利商標局前局長杜達斯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