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海關總署首批價值千萬元物資24日運抵新疆自治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0日   來源:海關總署網站

    由海關總署緊急從全國海關調撥的首批生活物資7月24日到達新疆民政廳、新疆慈善總工會。這批物資是來自深圳、杭州海關的運動鞋12000雙、毛巾12000條、毛毯3000條、電話900台、摩托車129台等。這些物資將會被及時送到新疆困難群眾手裏,以幫助他們儘快恢復生産生活。

    烏魯木齊“7•5”打砸搶暴力事件給新疆當地各族群眾生命財産造成重大損失,給當地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和社會穩定造成嚴重破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海關總署黨組高度重視,緊急做出安排,在確保緊急時刻烏魯木齊海關通關服務不間斷、確保緊急時刻烏魯木齊地區進出口貿易不受影響的同時,心繫新疆群眾生産生活情況,緊急從全國海關調撥了一批生活物資。這批物資是從全國各地海關精心挑選調撥過來的,大部分是當前新疆地區群眾生産生活亟需品,包括運動鞋、服裝、電視機、摩托車、鐵鍬、文具等,價值近1000萬元人民幣。

    據介紹,這些物資將陸續運抵新疆慈善總會的備災倉庫,隨後,發放到生活困難群眾手中。

    新疆民政廳救援物資儲備服務中心蔣世龍説,海關總署已經連續五、六年捐物資給新疆,這次再次伸出援助之手,確確實實給新疆辦了一件大好事。

 
 
 相關鏈結
· 海關總署:海關助中國企業“承包工程”走向中亞
· 海關總署:新疆成農産品出口基地 海關設綠色通道
· 海關總署:新疆各口岸通關順暢 人員往來秩序井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