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外交部:俄關閉莫斯科切爾基佐夫斯基大市場近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3日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09年7月27日至29日,俄方將190名華商集中至莫斯科市東區移民局進行證件檢查。俄方稱,接受檢查的華商分別存在邀請單位不實、實際居住地與登記地不符、無打工卡等問題。上述華商在繳納罰款後,已全部被釋放。

    俄方關閉莫斯科切爾基佐夫斯基大市場後,外交部領事司、中國駐俄羅斯使館分別多次向俄有關部門提出交涉,要求俄方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證華商的人身和財産安全,並提醒華商採取措施確保自身人身安全,依法維權。中國駐俄使館公佈了“華人華商處理大市場問題協調小組”24小時值班電話(電話號碼:007-925-0322-125,007-909-977-6688),以及該小組指派兩名律師的諮詢電話(安德烈:007-495-7680777;阿克桑娜:007-916-031-8047)。如遇不法侵害,華商可隨時尋求幫助,使館將提供必要協助。

    根據俄方通報,俄方已成立應急指揮部,指派專人在市場值班,並設立24小時投訴電話,以確保在市場內的貨物安全有序的運出。如華商遇到敲詐勒索等不法行為,可提供證據並舉報投訴(莫斯科市消費市場和服務局:007-499-1665088;莫斯科市東區內務局:007-495-7471644;伊茲麥羅區檢察院:007-499-3671781)。

    外交部領事司和駐俄羅斯使館再次提醒在俄華商,及時辦理本人的居留手續和工作許可,務必遵守俄方的相關法律法規。

 
 
 相關鏈結
· 外交部就俄關閉切爾基佐夫斯基大市場事進行交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