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中澳衛生與艾滋病綜合項目"繼續加強三領域合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4日   來源:衛生部網站

    2009年7月31日上午,“中澳衛生與艾滋病綜合項目” (China-Australia Integrated Health and HIV/AIDS Program)管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澳大利亞駐華使館召開。會議由項目管理委員會雙主席衛生部國際司司長任明輝和澳大利亞國際發展署助理署長博思薇可(Octavia Borthwick)女士共同主持,來自中國衛生部、商務部、澳大利亞國際發展署以及項目辦代表參加了會議。澳大利亞衛生與老年事務部代表在堪培拉通過電話參加了會議。

    會議回顧了自2008年9月以來中澳衛生與艾滋病綜合項目的進展情況,包括中澳衛生與艾滋病項目、艾滋病亞洲區域項目中國子項目、西藏衛生支持項目等;審議了修訂的項目監測與評估計劃;討論並批准了項目技術監督建議、項目長期戰略方向、中澳合作夥伴關係持續發展建議及第二輪項目兩個新活動重點,即食品安全標準修訂和國家基本藥物目錄製定;審議通過了《第二年項目年度計劃》。

    “中澳衛生與艾滋病綜合項目”為中國與澳大利亞政府雙邊發展合作項目,由澳大利亞國際發展署資助。項目在整合現有的“西藏衛生支持項目”、“亞洲區域艾滋病項目”等中澳衛生合作項目的基礎上,在2007-2012年期間,緊密配合中國衛生改革和發展的重點,開展艾滋病防控、新發傳染病防治和加強衛生體系建設三大領域的合作,預算為2500萬澳元。2006年10月中澳雙方正式換文批准該項目。

 
 
 相關鏈結
· 衛生部:中澳衛生與艾滋病綜合項目第3次會議召開
· 環境保護部副部長:推動中澳合作項目全面落實
· 2009年度“中澳青年科學家交流計劃”開幕式啟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