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北京吸引外資穩中有升 千萬美元以上項目佔九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0日   來源:北京日報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2009全市投資促進工作交流會上獲悉,在金融危機的不利局面下,今年本市吸引外資穩中有升。上半年共吸收合同外資48.7億美元,同比增長3%;實際利用外資35億美元,同比增長5%。其中千萬美元以上的大項目125個,佔了全部合同外資的近九成,同比提高22.4%。

    蓬勃發展的第三産業仍是外商在京投資的重點領域。今年1-6月,第三産業吸收合同外資45.8億美元,同比增長13.2%,佔到全市合同外資的94.1%。而其中,以商務服務、信息服務、科技服務、物流服務和金融服務為主的生産性服務業則是增長的主要引擎,共吸收合同外資32.7億美元,佔第三産業合同外資比例逾七成。

    由於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全球眾多跨國公司都被迫採取了“瘦身”戰略,但本市外資企業增資勢頭仍十分明顯。“企業踴躍增資反映了對北京投資環境的認可和對未來發展的良好預期。”市商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據統計,今年1-6月,本市共有452家企業增加合同外資35.1億美元,佔全部合同外資的72.2%。企業增資主要集中在商務服務業和房地産行業。

    記者從朝陽區獲悉,今年上半年僅朝陽區就迎來了捷迅、安捷倫等十家註冊資本超過1000萬美元的外資企業入駐朝陽,總部和投資性公司進一步聚集。朝陽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上半年,朝陽區共引進企業和重點項目1.2萬個,註冊資金600多億元,是近年來同期引進企業最多的一年。

    據介紹,今年上半年,僅在汽車産業領域,京西重工、福田汽車等企業與德爾福、康明斯等國際知名企業的合作就已取得重大進展。(記者 沈衍琪)

 
 
 相關鏈結
· 北京"摸底"重大投資項目 09年預計總投資5009億
· 四商會在北京簽署反對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倡議書
· 北京4年內將投資46.4億元改造123.5萬畝中低産田
· 北京信息化基礎設施提升計劃將吸納滾動投資千億
· 2009年北京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計劃投資近800億元
· 北京計劃投資1200萬元改造天安門廣場夜景照明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