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遼寧省政府與華能集團簽署能源領域戰略合作協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5日   來源:遼寧省人民政府網站

    8月13日,遼寧省政府與中國華能集團公司 《關於加強能源領域戰略合作協議》簽字儀式在瀋陽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文岳,中國華能集團公司黨組書記、副總經理黃永達出席簽字儀式。省長陳政高與中國華能集團公司總經理曹培璽共同簽署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雙方將按照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原則,在能源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積極推進清潔能源的開發利用。中國華能集團公司將繼續加大在我省投資力度,加快推進現有項目建設,力爭到“十二五”末,在我省累計投資超過500億元,運營、在建裝機超過1000萬千瓦。省政府將繼續支持中國華能集團公司在我省的項目建設,併為項目的實施創造良好的政策環境、投資環境和經營環境。

    簽字儀式前,張文岳、陳政高會見了曹培璽、黃永達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中國華能集團公司長期以來給予我省的支持表示感謝,對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表示祝賀。張文岳在會見時説,加強電力等能源基礎設施建設,優化能源結構,保障能源供給,是促進遼寧全面振興、實現長遠發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礎。近年來在中央實施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推動下,遼寧經濟社會實現了又好又快發展,電力工業作為重要的基礎性産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當前,全省上下正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的各項部署,積極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帶來的挑戰,通過實施沿海經濟帶開發開放、瀋陽經濟區一體化和突破遼西北三大戰略,努力保持全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實現這一目標,離不開電力工業的有力支持,同時也為各類電力企業在我省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我們將繼續把電力基礎設施建設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統籌規劃,合理佈局,在加快發展風電、核電等清潔高效能源,推進電源項目建設同時,進一步優化電力網架結構,推動電網建設適度超前發展,努力構築與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的能源保障體系。希望包括華能集團在內的電力企業充分發揮資金、技術、人才、管理等方面的優勢,通過各種方式和途徑到我省投資辦電,在互利雙贏的合作中實現共同發展。

    曹培璽表示,中國華能集團公司將進一步加大在遼寧的投資力度,推動雙方合作項目取得紮實成效。

    省委常委、秘書長周忠軒出席簽字儀式。副省長劉國強主持簽字儀式。  

 
 
 相關鏈結
· 國家核電與中國華能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 華能集團開工建設國內首座自主知識産權IGCC電站
· 華能綠色煤電天津IGCC電站示範工程開工
· 華能四川太平驛水電站2、3號機組恢復並網運行
· 華能集團進一步落實09年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工作
· 華能集團自主知識産權清潔煤電技術進軍美國市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