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氣象局局長鄭國光:全力以赴做好國慶氣象保障服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7日   來源:氣象局網站

    8月17日,在國慶60週年重大活動氣象保障服務緊張準備的關鍵時刻,北京市委、市政府領導親臨北京市氣象局,聽取國慶60週年重大活動氣象預報服務籌備工作彙報,看望並慰問了正在積極準備國慶60週年重大活動氣象保障服務的科技人員。中國氣象局局長鄭國光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國慶氣象保障服務,以優異的成績向國慶60週年獻上一份厚禮。

    鄭國光要求緊緊圍繞北京市籌委會的要求和需求,進一步做好國慶60週年首都重大活動的氣象保障服務各項籌備工作。一要繼承奧運氣象服務經驗,通過演練、綵排不斷改進和完善業務服務平臺,讓奧運成果在國慶氣象服務中更好地發揮作用。二要千方百計提高天氣預報準確率和精細化水平,密切監視天氣,調動一切可用的手段和資料,盡最大努力做準、做細國慶60週年首都重大活動的天氣預報,並提供跟進式服務。三要加強人工影響天氣的演練,雖然奧運人工消雲(雨)對於做好國慶人影保障準備提供了經驗,但由於季節不同、影響的天氣系統不同、承擔的保障任務也不同,因此演練非常重要。要結合北京市的演練需求,在適宜的作業條件和確保安全的情況下,開展活動保障所需的消雲(雨)作業演練,為國慶時有可能進行的實戰積累經驗。

    據悉,中國氣象局把做好國慶60週年重大活動氣象保障服務作為氣象部門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去年奧運氣象保障服務的平臺和成果,舉全國氣象部門之力,確保國慶60週年首都重大活動氣象保障服務萬無一失。北京市氣象局作為這次氣象保障服務的責任主體,正在緊張地推進各項籌備工作。目前,北京市氣象局在氣象預報服務、應急氣象服務等方面進入了演練階段。 (記者 王素琴) 

 
 
 相關鏈結
· 全國主要公路沿線氣象條件預報(16日-17日)
· 氣象部門成功保障十一屆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
· 鄭國光強調氣象部門堅決做好維護穩定和信訪工作
· 全國主要公路沿線氣象條件預報(13日-14日)
· 海南省氣象災害預警信號及防禦指南發佈
· 氣象專家提醒:颱風過境後並不等於危險完全解除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