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張寶順:創造和諧穩定社會環境推進煤企兼併重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來源:山西日報

    8月19日至20日,山西省委書記張寶順在臨汾調研時強調,各級各部門要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實加強社會管理,為迎接新中國成立60週年進一步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要著眼于統籌城鄉發展、保護和發展生産力、提高可持續發展能力,深入推進煤炭企業兼併重組整合工作。山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高建民一同調研。

    8月的平陽大地,萬木蔥蘢,生機盎然。張寶順先後來到古縣、安澤縣和堯都區等地,深入田間地頭、工廠車間,農家院落、建設工地,廣泛聽取基層幹部群眾意見和建議,深入了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對臨汾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要求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建設,轉變幹部作風,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常委 (擴大)會議精神,在確保安全穩定的前提下,著眼 “六個突破”,全面落實 “三保”措施,加快推進“三個發展”。

    張寶順強調,各級黨政主要領導幹部都要充分認識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極端重要性,真正把它作為硬任務,切實擔負起第一責任,改進作風,狠抓各項維穩措施的落實。要著力加強社會管理的服務工作,建立健全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機制、社會利益協調機制、社會風險預警和處置機制,全面落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措施,嚴厲打擊各種破壞活動和違法犯罪行為,堅決完成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各項任務。他肯定基層建立 “鎮村小組三級信訪及矛盾糾紛排查調處網絡”的做法,強調基層幹部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具體體現者,是群眾生産生活的直接服務者,要千方百計地為群眾辦實事、搞服務,幫助群眾排憂解難,真正當好群眾的 “父母官”。

    在與基層幹部就煤炭資源整合和煤炭企業兼併重組工作座談時,張寶順強調,目前,山西省上下認識統一、態度積極,起步順利、進展較好。下一步要繼續努力,深入推進。一要堅定不移。充分認識兼併重組整合工作是大勢所趨,關乎山西省發展大局,對經濟社會包括企業的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必須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堅定信心。二要積極推進。珍惜當前的有利時機,抓緊實施,及時發現和解決工作中的問題,使兼併重組整合工作順利推進,早日見效。三要規範穩妥。兼併重組整合工作決不能粗放,一定要切合實際,規範運作,嚴謹紮實,力爭讓被整合方、整合主體、當地群眾和政府都滿意。潞安集團在開展整合工作中,服從大局,快速到位,統籌解決當地居民生活用煤、繼續支持新農村建設、鼓勵被整合方入股經營等問題,形成了一些好的思路和做法,山西省各地都要結合實際、學習借鑒。四要安全穩定。一刻也不放鬆地狠抓安全生産工作,復産復工、組織過渡性生産等各項工作開展以前都要認真進行安全風險評估和社會穩定風險評估,確保在安全穩定的前提下推進,確保經得起實踐、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張寶順在與“大學生村官”座談時指出,黨中央號召大學生到農村去,是推進新農村建設、培養熟悉“三農”工作人才的重要舉措。對大學畢業生來説,在農村鍛鍊幾年,對今後無論幹什麼都是非常有益的,一定要珍惜這一機會。要學會與農民交朋友,儘快融入群眾中去,增進對農民的感情,深化對社會的認識;緊緊圍繞群眾的需求開展工作,發揮自身優勢,想方設法幫助農民儘快致富;牢固樹立為民便民惠民理念,推進基層民主建設,化解矛盾糾紛、協調鄰里關係,積極促進農村和諧;帶頭堅持學習,促進基層幹部隊伍建設。總之,要做到立足當前,服務“三農”,提高自己,多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績、新進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