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中國氣象局黨組會再次專題研究加強氣象人才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來源:氣象局網站

    8月20日,中國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鄭國光主持召開黨組會,再次專題研究加強氣象人才工作。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推動人才強局戰略。

    會議認為,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産力,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氣象人才是氣象事業的基礎,是推動氣象事業發展的動力。中國氣象局黨組高度重視氣象人才工作,特別是進入新世紀後,把人才工作擺上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今年以來,中國氣象局研究制定了《中國氣象局關於加強氣象人才體系建設的意見》等一系列推動人才工作的政策措施。中國氣象局黨組加強對人才工作的領導,召開黨組中心組學習會議和人才工作座談會,專題研究加強高層次氣象領導人才隊伍建設。中國氣象局重視並推動正研級專業技術人才作用的發揮,加強首席預報員評審評選,強化氣象科技人才隊伍和基層人才隊伍建設。

    會議指出,各級氣象部門要認真貫徹中央有關人才工作精神,堅持實施人才強局戰略,深入紮實推進氣象人才體系建設,依靠氣象人才推動氣象事業科學發展。要進一步梳理氣象人才隊伍現狀,深入分析存在的問題,針對氣象事業發展不斷提出的要求和需求,進一步完善人才培養、引進、使用的各項制度。

    會議指出,人才隊伍建設是一項長期複雜的系統工程。要進一步把握人才發展規律,明確氣象人才體系建設重點任務,著眼于高素質氣象領導人才隊伍建設、氣象科學技術創新團隊建設、學科帶頭人和業務科研骨幹培養,面向現代氣象業務體系發展需要,著力加強氣象服務、氣象預報預測和綜合氣象觀測等方面人才隊伍建設。要進一步解放思想,開闊思路,開闊眼界,開闊胸襟,堅持學科交叉融合,堅持培養和引進並舉,積極主動引進海內外一流人才,提升氣象科技自主創新能力。

    會議強調,要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和改革創新的精神,積極主動貫徹落實《中國氣象局關於加強氣象人才體系建設的意見》。要針對當前影響和制約人才培養和引進、發揮人才作用、穩定人才隊伍的突出問題,研究制定切實可行的具體措施。各部門要密切配合,加強協調,落實責任,務求氣象人才體系建設取得實質性進展。(作者:張洪廣)  

 
 
 相關鏈結
· 江河流域防汛抗旱水文氣象服務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 全國氣象部門政務信息平臺試運行
· 全國主要公路沿線氣象條件預報(20日-21日)
· 全國氣象部門預報員輪訓師資研討會在北京舉行
· 全國主要公路沿線氣象條件預報(19日-20日)
· 內蒙古啟動抗旱Ⅲ級應急響應 氣象部門全力救災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