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陳宜瑜等視察中科院信息化工作和網絡中心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5日   來源:中科院網站

陳宜瑜調研中科院信息化工作。(來源:中科院網站)

    8月21日,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主任陳宜瑜、副主任孫家廣、何鳴鴻等,在中國科學院副秘書長譚鐵牛等陪同下到中科院計算機網絡信息中心參觀並視察院信息化工作和網絡中心工作。基金委辦公室、院辦公廳、院網絡中心有關領導陪同調研。

    陳宜瑜一行視察了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中國科技網網絡中心機房、超級計算中心機房,詳細了解深騰7000運行管理情況,並聽取了院辦公廳副主任廖方宇所作的中國科學院十一五信息化工作情況彙報,網絡中心主任黃向陽作的院網絡中心的發展規劃彙報,高能所陳剛和地理所諸雲強分別彙報了在高能物理數據密集型網格平臺和東北亞聯合科學考察和合作研究平台中的信息化應用情況。網絡中心各業務部門演示了信息化基礎設施和典型應用情況。

    在聽取彙報和觀看演示後,孫家廣對中科院在信息化建設中近年來取得的成績表示讚賞,代表基金委信息化領導小組感謝中科院對基金委信息化工作的支持,希望與中科院能夠長期合作,把全國基礎研究信息化的工作做的扎紮實實,讓科技同行們滿意,讓我國的基金事業能夠又好又快的發展。

    陳宜瑜指出,基金委與中科院在信息化工作方面要進一步加強,可以探討設立一些重大項目,圍繞明確的科學目標開展,以解決一些基礎的科學問題。中國科學院知識創新工程以來建立了很好的平臺,要探討如何促進超級計算等信息化基礎設施平臺,更好地向社會和高校開放。希望中科院信息化領導小組和基金委信息化領導小組在充分交流後,簽署合作框架,共同支持我國基礎研究方面的信息化工作和基金委的信息化工作。

    譚鐵牛在講話中指出,感謝陳宜瑜主任對中科院信息化工作,特別是一些重要的基礎設施,包括超級計算、數據庫建設等提出的非常有前瞻、有戰略、務實可操作的重要意見。下一步將按照陳宜瑜主任建議積極加強中科院與基金委在基礎研究信息化和基金委信息化工作中的合作。  

 
 
 相關鏈結
· 廣東省政府門戶網站手機版正式開通
· 陜西省公務員局門戶網站8月1日正式開通
· 福建省纖檢所網站開通檢測報告在線查詢功能
· 吉林: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網站改版 強化網上服務
·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計劃投資80億元打造"數字甘肅"
· 甘肅在全省開通工商行政管理綜合信息服務平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