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7月份遼寧省六個城市實際使用外資增幅超過100%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5日   來源:遼寧省人民政府網站

    7月份,遼寧省多項外經貿主要指標繼續回升。其中,在吸收外資方面,6個市實際使用外資增幅超過100%。這是繼上半年遼寧省在實際使用外資方面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後獲得的又一成果。

    今年以來,遼寧省緊緊抓住東北振興和沿海開放的雙重機遇,進一步擴大開放,推動招商引資,各種資本和生産要素涌向遼寧。同時,遼寧省企業充分利用“兩種資源,兩個市場”,大力實施“走出去”戰略,廣泛開展對外投資合作項目。

    在吸收外資方面,1至7月份,遼寧省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728家,同比增長0.41%;合同外資額118.62億美元,同比增長15.02%;實際使用外資82.11億美元,同比增長6.7%;美國、英國等主要國家和地區的實際投資額同比增長超過100%,投資性公司同比增長1730%。瀋陽、大連實際使用外資分別為30.79億美元和27.47億美元,合計實際使用外資佔全省70.95%。撫順、丹東、遼陽、朝陽、盤錦、葫蘆島6個市實際使用外資增幅超過100%。

    在外貿進出口方面,前7個月,月出口額總體仍呈現逐步回升的態勢。1至7月份,塑料製品增長8.49%,水海産品增長0.62%,船舶出口增長56.02%。7月份當月,服裝、塑料製品、船舶出口實現增長。部分市場出口增長較快,出口增長的市場主要有朝鮮、伊朗、巴西和加拿大,分別增長10.2%、0.94%、4.56%和60.7%,對這4個市場共增加出口額2.02億美元。7月份進口實現26.03億美元,環比增長8%。其中,當月一般貿易進口實現增長3.15%,加工貿易進口環比實現小幅增長,加工貿易進口穩步回升將為後幾個月加工貿易出口奠定較好基礎。

    在對外經濟技術合作方面,1至7月份,對外經濟技術合作完成營業額7.6億美元,同比增長24.83%;共核準對外直接投資企業76家,協議投資總額3.83億美元,同比增長170.9%;中方對外投資額3.34億美元,同比增長194.3%。中方投資額超過100萬美元的項目38個,同比增長123.5%,主要投資領域為:裝備製造業、酒店經營、高速工具製造、採礦業;主要投資地為津巴布韋、美國、朝鮮和香港地區。  

 
 
 相關鏈結
· 遼寧沿海經濟帶吸引力提升 成外資聚集“洼地”
· “十五”期間遼寧大連實際使用外資107.8億美元
· 遼寧共投入財政資金2.64億元支持遼西北抗旱救災
· 遼寧7月CPI降幅繼續收窄 城市CPI今年首次正增長
· 遼寧紅沿河核電站四台機組目前已經全部開工建設
· 京沈鐵路客運專線遼寧有限責任公司7日在瀋陽成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